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7月1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3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欣莱新型建材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713-2020717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欣莱新型建材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I8-01地块内

四川欣莱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环川盛达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四川巴中经济开发I8-01地块内,规划用地3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5000m2项目购置轻钢龙骨冷弯机、数控冲床、全自动板材热压机、墙板挤塑机流水线、全自动四边锯等主要设备,建设19条生产线(轻钢龙骨生产线12条、新型集成墙板生产线2条、集成房屋柜体生产线2条、板材生产线3条),设置零件加工、涂装和预制拼装、原材料及产成品堆放等功能区,建设集新品研发、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安装施工、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专业建材制造厂区。建成后达到年产定制家具2万m2/a、环保强墙板150万m2/a、轻钢龙骨400t/a、胶合板300万m2/a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万元,占总投资的0.7%

1、废气污染防治。①施工期:项目临时废渣堆场及时清运,运输车辆严禁超载、冒载,弃渣清运至城建局制定弃土场加强对运输车辆司机的管理,如禁止鸣笛、减速慢行、禁止闯红灯、车辆篷布遮盖等等措施后,可降低车辆噪声及扬尘对周边环境影响对临时材料堆场设置围墙,设置防尘布、防雨棚等措施,且对场地内道路进行硬化施工场地内限制施工车辆行驶速度,对车辆行驶路面进行洒水抑尘,在车辆出门出设置车辆轮胎冲洗设备,所有运输车辆车胎冲洗后上路,禁止带泥出门项目拟采用商品混凝土,禁止露天搅拌项目设置硬质板材隔离围挡,结构安全可靠,高度不应低于1.8m,外侧设置0.20m高的护脚条形基础,围墙或围挡做到标准化、景观化。②营运期:项目拟在挤压机上方设置吸风罩对废气进行收集,收集的挤塑废气、封边、热压废气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风机引至15m高排气筒外排集成墙板切割粉尘收集后可回用于生产在开料、锣机、封边、裁进、砂光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后的木质粉尘经1套中央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天然气锅炉废气经8m高烟囱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后楼顶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经隔油池与预处理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②营运期:项目循环固化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施工的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可分类回收,交废物收购站处理;对不能回收的建筑垃圾,如混凝土废料、含砖、 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垃圾场;装修期间产生的废油漆、废油漆桶交由具有处理资质的单位统一收集处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②营运期:项目产生的轻钢废料、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全部外售废物回收公司不合格产品(板材)、板材边角料收集后送相关物料公司粉碎回用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胶桶、废机油桶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原生产单位回收处理废活性炭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对施工总平面进行合理的布置,对木工、钢筋加工等高噪声源采用一定的围护结构对其进行隔声处理,远离周边环境敏感点加强施工管理,尽量采用低噪声机械,避免高噪声的设备同时开工作业加强设备的维护,并对施工机械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使机械设备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使噪声影响降低到最小范围加强车辆管理,控制车辆噪声,进出车辆限速行驶,禁鸣喇叭,减轻交通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②营运期:所有产噪设备均布置于室内,利用墙体隔声减小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采取台基减振、橡胶减震接头及减震垫等措施废气处理系统风机应安装在一间单独的隔音房间内合理布局,使噪声远离居民点,尽可能大的利用距离对噪声进行衰减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产运转产生的高噪声现象合理安排运输路线,控制运输速度,控制鸣笛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