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7月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06 08:39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平昌县龙岗镇高阳村采石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77—2020年月13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5269625  5775722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平昌县龙岗镇高阳村采石场项目

巴中市平昌县龙岗镇高阳村一组

平昌基石矿业有限公司

四川恒瑞盛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总投资100万,占地面积3.92hm2,主要建设露天采矿区、加工场及配套生活设施,建成年开采建筑用砂岩15万吨、加工建筑用砂石15万吨的生产规模。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采剥过程使用雾炮器进行喷雾降尘;钻孔采用湿法穿孔凿岩;爆破前使用雾炮器进行喷雾降尘;加工场给料区、破碎区、筛分区实行封闭并在上方安装喷雾降尘装置和脉冲式布袋除尘器;输送皮带进行密闭输送,利用喷雾装置对皮带两端口粉尘进行控制;成品堆场地面进行硬化,并设置围挡,堆场表面覆盖;装卸扬尘使用雾炮器喷雾降尘;矿区道路硬化并设车辆轮胎冲洗平台;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采矿区外部和内部修建截水沟,设置沉砂池,矿区初期雨水和淋溶水经沉淀后上清液用水泵抽至矿区喷雾降尘使用;车辆轮胎冲洗水经隔油沉砂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洗砂废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经压滤机压滤,上清液全部回用;食堂污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化粪池内,用于周边林地施肥。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废石外售,剥离的表土暂存表土堆场和压滤机泥饼用于矿区复垦;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餐厨垃圾采用专用收容器收集后交由专门的处理单位进行处理。废机油、含油抹布及手套、隔油池废油脂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具资质单位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区投料区、破碎区、筛分区用彩钢棚进行封闭,并采用双层彩钢棚和隔音材料的夹层墙体,高噪声设备均位于室内,同时在破碎机、筛分机等高噪声设备底部进行基础减震。

5、生态保护措施。采用一边开采一边复垦的方式,最大程度上减小地表裸露造成的生态影响。

6、相关部门意见。《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川投资备【2019-511923-12-03-371740FGQB-0358号);《采矿许可证》(证号:C5119232019127130149206);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平昌龙岗镇高阳村采石场项目规划意见的函》(平自然资规函﹝201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