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7月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5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2日-2020年7月8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8651049  

传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镇五谷村

巴中市恒强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四川中环立新环保工程咨询公司

项目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镇五谷村,项目总用地面积34961.43m2,总建筑面积20211.85m2,代征道路面积1226.21m2。本项目属于改扩建项目,在原址对项目厂房、锅炉、蒸压釜等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建一条石材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加气混凝土砌块30万m3,年产大理石石材5000m2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9.5万元,占总投资的3.32%

1、废气污染防治。①施工期:合理设置物料运输路线,尽量选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的运输路线;运输车辆按规定装卸运输,出施工场地必需清洗,用棚布遮盖,严禁超载;施工场地采取封闭式湿法作业,每天定时洒水降尘;及时清扫路面及车辆泥土,晴天洒水抑尘;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合理装卸,对散料堆场采用水喷淋防尘,并用蓬布遮盖建筑材料;所有运输车辆必须冲洗除泥和密闭后才能驶出工地;在项目施工场地周围设置施工屏障②营运期:本项目采取的是湿法作业,对破碎室及出料口安装喷淋装置,采用喷雾洒水等湿法降尘方式来减少破碎粉尘的排放项目原料堆场粉尘通过原料堆场四周封闭,高压喷雾装置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原料进料粉尘通过对上料口安装喷淋装置,采用喷雾洒水等湿法降尘方式减少粉尘的排放;石灰磨粉粉尘通过石灰磨粉车间设置集气罩将产生的粉尘引至“布袋除尘”中进行处理项目筒仓呼吸粉尘通过采用密闭筒仓,并经筒仓顶部自带高效脉冲反吹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筒仓顶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生产中切割、打磨等工序采用湿式作业,用水喷淋的方式进行生产加工,从而大大降低产生的切割粉尘锅炉废气经脱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有设施进行收集处理,不外排产生的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用不外排。②营运期:项目搅拌机清洗废水切割线冲洗废水排至废浆池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蒸压釜冷凝水经收集后,经泵抽至集水池全部回用于磨浆用水,不外排项目切割、打磨喷淋水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②营运期:项目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加气砖边角料回用于生产石材边角料经破碎后作为加气混凝土生产的原料沉淀池沉淀物定期清掏,用作加气混凝土生产的原料在检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及含油纱布、手套集中收集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化粪池污泥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的施工机械,从根本上减少声源和降低噪声源强;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震动较大的机械设备应使用减震机座降低噪声;在强噪声施工机械设备的四周设置移动式临时隔声屏障或隔声罩,降低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夜间(22:00~6:00)禁止进行施工运输车辆进入现场应减速、并减少鸣笛等措施。②营运期: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安装时采取基础减振、橡胶减震接头及减震垫等措施设备定期维护保养,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正常生产噪声;生产区、办公区的总平面布置按照分开的原则,噪声较大的设备尽量远离场界和办公区,利用距离衰减来控制对场界噪声的影响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午休时间和夜间(22:00~6:00)禁止装卸料,减少泵打料及传送机械的噪声影响;加强行车管理合理控制运输车辆的车速,严禁鸣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