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6月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09 16:16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巴中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建设工程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68-2020612日(共5个工作日)。

   话:0827-8651049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718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建设工程项目(一期)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关公 村

四川众彩物流有限公司

西藏林芝地环工程技术公司

项目选址于四川巴中市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关公村,占地面积203亩,总建筑面积151374.6平方米。本项目为巴中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项目的一期工程,修建办公楼、冷库、加工分拣区、及生海鲜产品、家禽、粮油、蔬菜、水果交易市场等,项目总投资8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1万元,占总投资的0.09%

1、废气污染防治。①施工期:项目设置临时建筑垃圾堆场,并对堆场表面采取覆盖措施,减小扬尘;对废弃材料统一收集后由相关部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至垃圾收集点。②营运期:商铺油烟经油气净化设备处理后,通过管道引至楼顶达标排放;加强管理,减少汽车频繁启动和怠速行驶,严禁车辆超载,加强运输车辆的保养维护,降低各类污染物的排放量。

2、废水污染防治。①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用不外排;食堂产生的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进入化粪池;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②营运期:海鲜交易市场商铺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会同生活污水、地面冲洗废水进入化粪池,经市政管网进入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观音河。

3、固体废物防治。①施工期:建筑垃圾集中堆放,部分回收利用,部分交废品回收站处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②营运期:生活垃圾及腐烂破损的果蔬等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隔油池油污、化粪池污泥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掏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①施工期:合理布置施工场地,尽可能将木工房、钢筋加工间等高噪声源安排在本项目的西南面进行,减轻施工噪声对项目周边环境敏感点的影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禁夜间施工,杜绝夜间(22:00~7:00) 施工噪声扰民;加强交通管理,严禁车辆鸣笛等措施。②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设置消声器及减震垫等措施;加强运输车辆管理,禁止车辆超速和随意鸣笛、绿化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