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4月2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1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通江县双荣卫生用品厂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月24日—2020年4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书》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通江县双荣卫生用品厂迁建项目

巴中市通江县铁佛镇平坝村四社

通江县双荣卫生用品厂

内蒙古天皓环境评价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17811.72m²,建筑面积7097.39m²,设计建设10条薄页纸(不含制浆)生产线,年产薄页纸1万吨;项目主要利用厂址内现有建筑(原通江县铁佛镇平坝村粮油管理站深溪子粮点遗存建筑)进行改建,并新建部分建筑设施。主体工程包括造纸车间、备浆车间;仓储及其他工程包括原辅料堆棚、成品库房、搅拌池及暂存池、原煤堆棚及机修车间;另建供水、供电、雨水截排系统等辅助工程;办公用房、厨房等办公及生活设施和污水处理站、废气治理设施、危险废物暂存间等环保设施。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4万元,占总投资额的32.4%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与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和生产废水一并进入生产废水处理站,采用“格栅+斜网+调节+混凝沉淀+活性污泥法+混凝沉淀”处理工艺处理。另配套建设脱硫废水处理站,采用“中和+混凝沉淀+氧化(曝气)+澄清”处理工艺处理。生产废水和脱硫废水经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工艺与产品用水标准后回用,不外排;对厂区生产、脱硫废水处理站、事故水池、煤渣堆棚、贮水池、搅拌池、危险废物暂存间等重点污染防治区进行重点防渗处理。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纸张干燥过程中产生的烘箱废气采用“SNCR+袋式除尘+石灰石/石灰-石膏湿式脱硫”处理工艺处理达《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二级排放标准后经排气筒排放;原料、原煤、煤渣堆棚采用封闭式,原料、原煤、煤渣在转运及贮存过程中实行预湿和喷雾降尘;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纸张裁剪、包装车间配置换气扇通风换气;生产、脱硫废水处理站臭气采用生物滤池法处置后通过排气筒排放;以生产废水处理站划设100m卫生防护距离,以原料贮存棚、原煤及煤渣堆棚、尿素贮存间划设50m卫生防护距离。

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废包装材料、废布和废网等外售给废品收购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损纸、回收纤维等回用于生产;脱硫石膏、煤渣及煤灰、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定期委托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置;废机油、废空压机油、废油桶等应按要求建设危废暂存间,并落实相关收储及转运管理制度;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往铁佛镇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站,由环卫部门定时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场区内部管理,磨浆机、搅拌机、风机、水泵、造纸机等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消声、减震等措施,加强设备维修保养,确保工况正常,合理安排车辆运输时间,搞好厂区绿化,确保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5、相关部门意见。《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备案号:川投资备[2019-511921-22-03-398546]FGQB0141号);通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通江县双荣卫生用品厂搬迁请示的批复》(通经信﹝202063号);通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核实通江县铁佛镇深溪子粮点是否位于规划区内的复函》(通自然资规函﹝2020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