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4月7日拟对辐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4-07 16:00 来源:行政审批科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4月8日-2020年4月14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5269625  5775722

传    真:0827-5267466

通讯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187号巴中市生态环境局(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配套牵引变电所

巴中市巴州区;南充市顺庆区、仪陇县

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拟建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工程的配套工程。新建4座220kV直供牵引变电所,分别为南充北牵变所,主变容量为2×25MVA,220kV进线2回,27.5kV出线3回;仪陇牵变所,主变容量为2×(20+25)MVA,220kV进线2回,27.5kV出线4回;马鞍牵变所,主变容量为2×(25+20)MVA,220kV进线2回,27.5kV出线4回;巴中牵变所,主变容量为2×(20+16)MVA,220kV进线2回,27.5kV出线4回。

本工程总投资为8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0万元。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工程与铁路主体工程同步施工,可利用铁路主体工程公辅设施,施工周期短,且施工均集中在牵引变电所所址范围内,通过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采取洒水降尘、加强对施工设备维修养护等措施,减缓施工对工程区域大气环境和声环境的影响;施工期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经既有设施收集处理;通过采用表土剥离等措施,保护生态环境。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废水:工程运营期生活污水量较少,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和厌氧滤罐处理后,排入回用水池,由所在村委会收集后用于农肥;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利用站内垃圾桶收集后运至附近村庄垃圾收集点,最终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事故油经贮油坑收集并通过地下排油管道汇入事故油池,收集后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废旧蓄电池定期委托厂家对蓄电池进行检测,对性能不达标的蓄电池进行回收和更换;

噪声:选择低噪声主变;

电磁:合理布置主变压器位置;电气设备安装接地装置;平行跨越的相序排列避免相同布置,降低工频电磁场强度;

环境风险:当变压器发生漏油事故时,事故油经贮油坑收集并通过地下排油管道汇入事故油池,收集后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贮油坑、排油管道和事故油池需采取防渗措施。贮油坑和事故油池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相关要求,采取防水混凝土、防水砂浆保护层、不低于2mm厚防渗涂层等防渗措施,有效防渗系数需等效于2mm厚高密度聚乙烯(渗透系数≤10-10cm/s),具有防水、防渗漏功能,防止产生油污染;排油管道应使用密封材料,具有防渗、防漏、防流失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