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审批项目公示

关于2020年1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1-15 16:39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阅读: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航天军工配套加工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月15日-2020年1月20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27-8651049

传 真:0827-8651049

通讯地址: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718办公室(63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相关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航天军工配套加工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中山北路32号(8号厂房

四川鑫达智翔机电有限公司

苏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中山北路32号(8号厂房)租用面积2500m2,包括生产厂房和办公用房。建设一条航天军工配套加工生产线,主要为机械零部件加工,产品为机箱、机柜等。年产机箱2000套、机柜1000套,航天军工设备零件若干。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占总投资的2.0%

1、废气污染防治。项目焊接烟尘、切割烟尘经集气装置收集+移动式旱烟净化器处理后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项目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园区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固体废物防治。项目产生的钢材边角料、废焊丝、除尘器收集粉尘、沉降金属粉尘收集后存于一般固废暂存区,定期由专人回收;废切削液及含切削液的滤渣、废包装桶、废润滑油等危险废物经收集后于危废暂存间内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4、噪声污染防治。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合理布局,将高噪声设备布置在远离周围敏感点的位置,有效利用厂房隔声和距离衰减,降低对其的影响;高噪声设备安装减振垫,以有效降低噪声的产生;通风设备安装消音器,有效减少设备噪声的影响;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维持设备运行在良好的状态;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加强生产管理等措施降低运营期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