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列表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0220527222645746
信件类型: 求决
来信标题: 堰塘固体垃圾 随水任意排放
来信时间: 2022-05-27 22:26
来信内容:
近些年来,一到雨季,上方堰塘水及所有一切生活固体垃圾便全冲向我的房屋。距今房屋多次被淹、房后多处出现水窟、房后土坝冲垮等。我家都是老弱病残的老人,常年累月生活在这样的排污地,都是提心吊胆,好多次都是半夜防洪。就今日雨水量大,导致堰塘内一切杂物垃圾水又冲下来,请来相关人员前来处理此事,回语是“堰塘正常排水,水往低处流,你家没修阳沟吗?”在此,我恳求贵单位调查此堰塘是否符合规范修建、该堰塘排水口是否达到处理排水的标准,望贵方能及时解决我们的民生问题。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22-06-09 15:3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2022年5月27日您在我局门户网站“局长信箱”栏目反应,“近些年来,一到雨季,上方堰塘水及所有一切生活固体垃圾便全冲向我的房屋,距今房屋多次被淹、房屋后多处出现水窟、房后土坝冲垮等情况”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信件后我局立即将信件即转至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

平昌生态环境局接件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理。您所反映的堰塘位于平昌县云台镇铺垭社区始建于30年代,最后一次扩建为80年代,容积约5000m³,堰塘下方约有100亩农田取该堰塘水用于灌溉。

6月6日,平昌生态环境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云台镇政府及铺垭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近两年来,遇到雨季排水量较大时,堰塘排水及堰塘内垃圾会冲到举报人屋后堰沟,堰沟出水口较窄,水量过大排水不畅时导致堰沟水漫入屋内情况属实。

6月7日,平昌生态环境局再次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云台镇政府及铺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召开了现场会。您家距云台镇铺垭社区堰塘直线距离约50米,您希望当地政府采取措施解决堰塘排水问题,不再对她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相关部门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1.云台镇督促铺垭社区定期打捞堰塘内垃圾,疏通排水沟渠,将信访人房屋上方沟渠硬化;2.您负责将自家房屋后沟渠出水口扩大,利于排水,从而避免上述事件再次发生。

6月8日,我局工作人员电话对您进行了回访,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再次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8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