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列表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0220316124231179
信件类型: 局长信箱
来信标题: 雪山镇玉井蓝润养猪场发生粪水泄漏
来信时间: 2022-03-16 12:42
来信内容:
2022年3月15日,雪山镇玉井蓝润养猪场发生粪水泄漏,导致养猪场下方居民家中,池塘里的鱼全部死亡,且池中的水被污染,其也未对被污染的水源进行检测也未对下方吃水用水的安全进行检测 ,猪场建立在山顶之上,却未保障下方居民用水及生态用水安全望领导彻查该猪场污染排泄是否达标,对其造成的污染进行处罚,且承担相应的责任。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22-04-01 16:0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2022年3月15日您在我局门户网站“局长信箱栏目反应雪山镇玉井蓝润养猪场发生粪水泄漏,导致养猪场下方居民家中,池塘里的鱼全部死亡,且池中的水被污染,其也未对被污染的水源进行检测也未对下方吃水用水的安全进行检测 ,猪场建立在山顶之上,却未保障下方居民用水及生态用水安全望领导彻查该猪场污染排泄是否达标,对其造成的污染进行处罚,且承担相应的责任。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信件后我局立即将信件即转至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

恩阳局接到信件后立即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回复如下:经查,系该养殖场污水管道的闸阀被过路人打开,导致污水外溢流进何家勇家的鱼塘,致何家勇家鱼塘235斤鱼死亡。经协调,目前已对何家勇进行赔偿,其本人表示满意。另雪山“玉井”养殖场经初勘,该厂在前期建设中,存在防渗不达标,地址坍塌的问题,导致养殖过程中污水渗漏,我局已对该养殖场“环保设施未建成即投入生产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款20万元,另于3月18日对该养殖场下达《停止养殖通知书》,目前该养殖场已将7000余头生猪全部转运,下剩4000余头幼猪尚未转运完成。我局将持续督促该养殖场对全部生猪进行转运,区农业农村局指导该养殖场对存在的环境隐患点进行排查,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并对配套环保设施进行自主验收,验收未通过禁止进行养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1日

  附件查看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