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列表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信件类型:
来信标题: 关于印盒村三社养猪场猪粪直接排放山下造成山下居民生活生产不能正常进行的举报
来信时间: 2020-02-01 18:55
来信内容:
印盒村三社的养猪场于2019年8月运营,目前养猪数量有80O头左右,建在山上,每天的猪尿猪粪直接排放到山下,满山都是,非常臭,造成山下住户的生活生产无法正常进行,居民地下水不敢用,上山生产无法进行,与猪场负责人交涉多次,都不改善,与村长支书协调解决,但都无果,请环保局实地考察实情,协助解决以下几点。非常急!
1.、此猪场建在山上,目前全村人基本都住在山下,猪场的选址是否合理?
2、目前养猪场每天将猪粪直接倾倒到山下,满山及田地都是猪屎猪尿,山下住户每天白天及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此猪场的生产运营前是否符环保评估,是否符合环保要求?
急求解决,
正值新冠状病毒非常时期,也是开春天气暖和,细菌生长期,请市环保局第一时间查证并解决,以保证山下住户人民的生活健康。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20-12-31 10: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现将你反映“印盒村三社养猪猪粪直接排放山下造成山下居民生活生产不能正常进行”的环境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东西部协作刘家梁养殖场位于巴州区水宁寺镇印合村三社,建有两幢圈舍、44眼圈,干粪棚一个,两个化粪池,容积约100立方米,现存栏公猪150头。经查,该养殖场化粪池渗漏外溢,群众反映属实

鉴于以上情况,巴州区生态环境局该养殖场送达了环保现场检查指导书(巴区环〔2020〕指字第507号),责令其立即对养殖场化粪池进行防漏处理,同时环境污染进行清理并消毒。2020年12月15日,巴州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养殖场再次对该养殖场开展后督查,该场化粪池渗漏问题按要求进行了清理整治。

感谢你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巴中市环境保护局

20201231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